非洲时刻24:转战伊港

2010-07-11, Sunday | [4,943] × { 1 },Posted in Sports

鸿门宴  上回书说德意志、乌拉圭双双败于西班牙、尼德兰,两军只得转战伊港。却说这日,少帅勒夫正于营中坐读兵书,突然手下来报说塔巴雷斯遣使来请其赴宴。勒夫一惊,急招来使入内,问曰:“有甚要紧之事?”来使却道:“咱家元帅敬重先生本事,特地来请先生,共论天下大势,商量如何整顿河山,化干戈为玉帛之计。”德意志众将闻得此言,心下俱都着急,齐齐向勒夫禀道:“元帅当心其中有诈,必不能孤身前往,某将愿率精兵数千,同去保护元帅。”勒夫将手一摆,却道:“勿须多虑,想那塔巴雷斯也是一世英雄,岂能出此下策,吾且与之一会,探个虚实。”众将却是不肯,俱都跪地苦谏,勒夫拗之不过,无奈只能让穆勒与延森乔装成随身下人,与他一同前往。

  未几,一行入得乌拉圭军营中,塔巴雷斯早已出帐相迎。执手大笑道:“在下一直敬服先生本事,只是戎马终日,一直无暇就教,今日偷得浮生半日,特请先生一会。”勒夫见其热情,心中稍定,问道:“在下久仰大帅英明,不知此次大帅专程邀我前来,却为何事?”说罢两人坐下入席饮酒,酒过三巡,塔巴雷斯却道:“军中对饮岂能无人舞剑助兴。”一声令下,身后早有一人闪出,手握三尺青锋,行至帐中,舞将起来。众人一看,却是大将弗兰。只见那弗兰持剑越舞越快,脚步也是逐渐往勒夫身侧移动,只见一道银光当空翻滚,竟是不离勒夫左右。

  塔巴雷斯只是微笑观之,但勒夫身后的穆勒早就按捺不住,一个箭步,跳了出来,沉声大叫道:“只汝一人独舞,岂不寂寞,却与某家找件趁手兵器来,某与汝共舞助兴。”勒夫一见,正欲阻之,塔巴雷斯却是大喜,当即令左右解下佩剑,双手奉上。谁想穆勒接剑一掂,看也不看,已是扔到地上曰:“太轻,待吾去挑件重的。”塔巴雷斯曰:“吾帐外不远,便有铁匠铺,汝可自去挑选。”

  未几,穆勒去而复返,众人一看其手中兵刃,顿时都吃了一惊,原来穆勒竟然将铁匠锻造兵器用的百余斤的大铁锥给搬了进来。随后冲宾主二帅唱了个诺,也不打话,便将那黑黝黝的大家伙,如同风车般地舞动起来。穆勒如此神勇,直看得乌拉圭军众将目瞪口呆,塔巴雷斯频频点头,举酒问道:“如此神力,必非常人,敢问是否前番四次力举千斤铁闸的勇士穆勒?”勒夫道:“正是。”塔巴雷斯心中叹服,急忙令左右斟上好酒,亲自来敬穆勒。只见那穆勒一手持锥,一手举杯,顷刻连尽三杯,面不改色,气不稍喘,直看得塔巴雷斯连连惊叹:“真好汉也!”再饮数杯,勒夫起身告辞,塔巴雷斯本自只想惊吓勒夫一番,并未打算害其性命,见得穆勒神勇如此,更是心有忌惮,也不挽留,便着人相送而出。

  却说勒夫一行三人走了不过盏茶工夫,塔巴雷斯帐下谋臣闻得消息,急忙来见塔巴雷斯,道:“元帅误矣,勒夫亦是当世英雄,元帅今日纵之,无异放龙入海,送虎归山,来日再要对付此人,只怕迟了。”塔巴雷斯深以为然,当即令大将卡瓦尼领了数千精兵,务必追赶勒夫回来。

  却说勒夫三人出得乌拉圭军营,一路急走,突然闻得身后尘烟大作,马蹄声声,知是塔巴雷斯反悔,派兵来追。心下大惊,只道这回当真走不脱了,穆勒与延森双双擎出兵器,正准备以死相拼。突然又闻得数声炮响,前方却有一彪皂衣大军打马急弛来,当头一将遥遥大叫:“德意志军特来迎接元帅回营。”正是德意志军中大将赫迪拉。原来,德意志众将见勒夫坚持前去赴宴,左思又想,却不放心,随后便达成意见,着赫迪拉点了一万精兵,赶到乌拉圭大营数里外接应。卡瓦尼领兵追近,见得德意志大兵已有防备,严阵以待,知道无法得手,只得怏怏回去复命了。

  而勒夫回得营中,惊魂稍定后,马上点兵派将,与乌拉圭军决一死战,力夺伊港。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非洲时刻24:转战伊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