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Kyoto Ⅱ

2013-09-24, Tuesday | [2,278] × { 0 },Posted in Life

寿司  上次说京都“行”的时候,我忘了说一点,在他们那边从地上通往地铁的楼梯上有一个小小的提示——垂直于地面的那一面上印着爬不同楼梯数所消耗的卡路里数,当然了,只有从下往上走的时候才能看见,这个比印一些广告健康环保多了。希望魔都的地铁也可以效仿,毕竟它山之石可以拿来攻一攻玉。

绿茶

  今天我要说的是“吃”的方面,众所周知,日本的寿司天下闻名,所以这次到日本去怎么能不吃寿司呢。这次考察完成之后,到金阁寺去拜访的途中,路过了一家回转寿司店,这里的寿司十分便宜,每盆只要100円(不含税)。除了回转台上的寿司之外,每个人的座位上面都有一个小小的触摸屏,可以选择自己喜欢或者回转台上没有的寿司或者其他食物。点完之后,上菜的速度极快。

寿司

  除了寿司,其余几天的晚饭都是吃的拉面,这个拉面可不是魔都常见兰州拉面,应该说是相当于我们这里的浇头面,价格不菲啊,差不多要1000円。第一次去吃还闹了一个笑话,日本的拉面有粗面和细面之分,这个大家都懂得,但是每种拉面都有三种口味,清淡、一般和厚重的,我想还是采取中庸之道,选一般的吧。结果这个一般的也很咸,打死卖盐的了,难怪拉面店里面都要为每位客人提供一杯冰水。

拉面

自动售货机  除了上述两种食物之外,我还体验了一把日本特有的用山芋做成的酒,味道很淡,就像白开水一样。马路上有很多的自动售货机,可以卖各种饮料和咖啡和香烟什么的。我特别要说一下,这里把空的饮料瓶子扔进垃圾桶很讲究,先要把外面的塑料纸撕下来,扔进一个专门的垃圾桶,再把残留的液体倒进另一个专门的垃圾桶,再把盖子拧下来扔进第三个专门的垃圾桶,最后才是将瓶体扔进最后的垃圾桶,令人叹为观止。

  这里的饮食主要还是以清淡为主,但是配的各种酱料却是重口味,正好和饭菜搭配。由于日本是个岛国,所以有很多的鱼类食物,其他的还有鸡、猪、牛(神户牛肉没吃到)的肉类,但是羊肉很少,可能他们受不了羊肉的那种膻味吧。除了肉类多意外,禽蛋类和豆制品也很多,这个可以理解。相对应的素菜就比较少了,日本本来就地少人多,没有多出来的地去种素菜,所以这里的素菜一般是作成色拉的。

  考察期间,早饭由宾馆提供,晚饭自行打点,中饭就在邀请方的食堂里面吃了。吃饭前,食堂的橱窗前会摆出当天供应的饭菜模型(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真的饭菜)。吃完饭之后,也要像扔饮料瓶一样,分门别类的扔筷子、纸巾、茶杯和餐具到指定的地点。最后还有一个步骤是到一个电子秤上去“称”价格,一开始我很好奇这个价格是怎么衡量出来的,后来我发现每个碗的底部都有一个小小的芯片,里面记载着价格。我不禁突发奇想,如果吃完之后,把所有的碗都搭在一起的话,这个电子秤还能分辨得出来吗?

早饭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