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熊

2003-01-19, Sunday | [50,232]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最近《阴熊》这部片子好像很火的样子,关于秦始皇题材的影视剧有不少,我记得看的最早的一部是港产电视连续剧《秦始皇》,那还是在读小学的时候,男主角好像是刘Yong(听说这厮后来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好像涉及家庭暴力事件,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女主角记不清楚了(有女主角吗?),刺客荆柯是由刘松仁扮演的,那首主题曲至今还记忆犹新,现在还能哼唱两句:大地在我脚下……移平六国是谁?谁人统一天下?……

附《秦始皇》主题曲——《谁令我失笑
大地在我脚下,国泰掌于手中,那个再敢多多说话?
移平六国是谁?那个统一称霸?谁人战绩高过孤家?
高高在上,诸君看罢,朕的江山美好如画。
登山踏步,指天笑骂,舍我谁勘跨?

到了读中学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部由张一谋自编、自导、自演的《鼓劲大战秦俑情》,当时看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只觉得很好玩,那个女主角(就是“冯巩站在那里”)死了又活过来,活过来又死了,现在回想起来,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和正史有太多出入;如果作为科幻片的话,特技不行,纯粹是瞎拍。不过叶倩文唱的《焚心以火》不错,好像还是当年香港十大中文金曲之一。

前两年又有一部集科幻、武打、言情、戏说于一身、呕像云集的《殉情记》,片中对秦始皇的身世之谜作了大胆的探讨。看过黄易原著的最好不要再看这部片子了,改动的地方实在太多了。但是先不论香港的影视剧拍的怎么样,里面的歌曲都蛮好听的,代表作就是《沧海一声笑》,国产片就相形见绌多了。这首鼓添乐唱的《天命最高》歌词很有深意:这一世,别以为叫始祖,万世千世都依你意愿来营造;下一世,别管谁叫高祖,别要赌,天命最高!

现在张一谋的新片《阴熊》又来了,本来想去看看,一看介绍:五个主要演员里面有四个来自香港,另外一个居然是獐子疑,这个女人也会拍戏吗,算了吧,还是饶了我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