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圣地

2019-03-14, Thursday | [2,242] × { 2 },Posted in Tour

樱花  春节假期结束至今已经超过一个月的时间了,期间我只进行过一次南征北战,原因是公司群发了邮件,要求严格控制这一期的经费支出,要做到尽量节省,能通过Skype视频会议解决的,绝不外出。为了配合公司新的财务政策,我回绝了绝大多数的邀请,待在公司里面埋头苦练PowerPoint的制作技能,以期待在四月份的PowerPoint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樱花

  这封邮件不仅仅影响中国区,就连总部也受到了波及。原来规划好的,春节后陪同总部来的专家一同前往金陵府参观学习的计划,也因此封邮件而被迫取消了。本来还想借专家来华的机会暴饮暴食,住五星级酒店,享受火车一等座呢,现在也泡汤了。不过植树节当天,公司又发出了一份邮件,主题是征集世界各地的樱花照片,投稿到总部官方的Twitter和Facebook的账号上,这给了我又一次南征北战的机会。

樱花

  说到赏樱花,那不得不提全球三大赏樱圣地了,它们分别是日本本州最北端的青森县弘前市的弘前樱花公园,要知道日本的学校、军警的纹章大量的用到了樱花图案,樱花情结已深深地融入到了东瀛文化之中,其余两个是美帝华盛顿特区的樱花园和中国无锡太湖畔的鼋头渚樱花谷(武汉大学的珞珈山校区居然不在其列),对于中国人来说,显然无锡鼋头渚更合适。

鼋头渚

  今天我就从魔都出发,乘坐一个小时的高铁来到了太湖北侧的无锡市,从火车站下来,刚想打车鼋头渚,结果差头司机的告诉我,今天虽然不是双休日,但是去那里人依然很多,他今天已经跑了三趟了。最关键的是,到鼋头渚赏樱还要价格不菲的门票,这显然不符合公司第一封邮件的精神,我只好作罢。

樱花

  既然人已经到无锡了,难道还要白跑一趟,无功而返吗。我只好退而求其次,乘坐地铁来到无锡市政府附近的金匮公园,这里除了陈氏满珍樱花林中的3000多株樱花之外,还有海棠、桃花和玉兰花等,在早春二月中纷纷绽放,可以说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得像云。最关键的是,这里赏樱游人比较少,而且不需要门票。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赏樱圣地

  1. 送你一片大海,让你一帆风顺;送你一个太阳,让你热情奔放;送你一份真诚,祝你开心快乐;送你一份祝福,让你快乐天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