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

2005-05-06, Friday | [9,149]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五•一长假放假在家,把以前下载的一些DVDRip看了一遍,先看了两部恐怖片,一部是希区•柯克于1960年拍的《精神病患者(Psycho)》。整部片子恐怖的场景只有三处,一个是在第45分钟左右的经典的浴室杀人片段,一个是第75分钟左右的楼梯杀人片段,还有就是最后的地下室骷髅现身这一段了。其他的相对较为平缓,但是该片的配乐非常骇人,营造出了一种让人不寒而栗的气氛。这是一部黑白片,据说当时已经有了彩色的胶卷了,但是导演希区•柯克为了照顾到观众的心理承受能力,特意拍成黑白片的。

  还有一部是最近的《鬼娃孽种(Seed of Chucky)》,这个是说木偶杀人的,和前面一部一样,都是有关于精神分裂的故事。片中杀人的场景很多,手法也是多种多样,杀来杀去,三个主角都没有死,又可以拍续集了(看介绍,好像本来就是一部续集)。

  接下来三天看了几部十几年前的搞笑片——周星驰的《逃学威龙(Fight Back to School)1、2、3》,如果说第一、二集还和学校有关系的话,那么第三集根本和学校搭不上边,剧情完全模仿莎朗•斯通的《本能(Basic Instinct)》,还加入了一些赌博出老千的无理头搞笑场景。整个第三集除了周星驰一个人在搞笑外,其他的演员连一点幽默细胞也没有,纯粹在胡闹。第一集中美丽的女教师阿敏已经沦为了配角,第二集中刚刚出道的朱茵在第三集中一分钟也没有出来过,只剩下梅姑姑在那里假天真。

  纵观整个系列,片中没有什么经典的台词,只有接黑板擦的动作能够让我们回忆起读书时的快乐时光。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