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邮件

2008-03-27, Thursday | [2,917] × { 0 },Posted in Tech

  和我相识二十多年的一位朋友的生意做大了,新招了一个人。于是乎她就把自己的老电脑让给新人使用,她要自己再去买一台又轻又好的笔记本电脑。现在一万块左右的轻薄商务机也就SONY的SZ系列、富士通的S系列和TP的X系列了,在我的蛊惑下,她斥巨资购买了富士通的S6410。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要把老电脑上的数据导到新的笔记本上,其他的一些文档和数据还算简单,就是在导入邮件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原来XP里面用的是Outlook Express,现在新的笔记本都装Vista,里面的OE变成了Windows Mail,那么导入时一定要采用“文件——导入——邮件”的方法,实在是麻烦。还是用Office里面的Outlook吧,功能强大多了,还有日历、联系人和日程安排等和商务息息相关的组件。

  今天我上午亲临办公室指导如何把邮件导入到Outlook里面,我先试了一下从Windows Mail导入,但是不成功。在新机器里面不行,那直接在老电脑里面导好了再拷过来吧,这也算是另辟蹊径吧。由于邮件太多,将近2000封信,一共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最后的PST文件大概有1.3G,拷到Vista里面又花了很长的时间,终于搞定了。

  在技术支持的时候,我还发现了一个Vista的一个很无聊的新功能,在桌面上点击鼠标然后按住Ctrl滚动鼠标的滚轮,桌面的图标就会相应的变大变小。另外复制文件在Vista里面很痛苦,复制一个500K的文件到网上邻居里面一直不成功,五十几K倒可以,这更加坚定了我否定Vista的决心。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