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Windows 7(1)

2009-01-24, Saturday | [5,018] × { 0 },Posted in Tech

  这两天Windows 7的测试版在网上炒得火热,我也经不住诱惑, 微软的官网去下载了一个英文版的ISO镜像,准备趁着春节大假安装体验一番。先说一下我的笔记本配置吧, Intel 945PM主板,CPU是T2250(1.73G),2.5G内存,160G硬盘(C盘15G),NV7300Go显卡, Intel3945无线网卡外加蓝牙。

  按照道理说,这种配置装Vista是绰绰有余了,为什么我到现在还是继续使用XP呢,UAC还是其次,只要是Vista太占硬盘空间了。公司里面几台笔记本装的都是Vista,C盘50G,过几天可用空间就只剩下10G了,我可吃不消啊。经过这次体验以后,我下定决心以后也不装Vista了,和这次的Windows 7 Beta比起来,Vista简直就是一个Alpha版。

  废话不多说了,刻好盘从光驱启动以后,安装过程和Vista差不多,速度很快,差不多20分钟就进入桌面了,进去一看怎么没有传说中的透明效果呢,哦,原来是显卡驱动没装。Windows 7 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自动更新所装硬件的驱动,我一共只更新了显卡、蓝牙两个驱动,其他的有线、无线网卡、主板、声卡都已经被认出来了。我只要到Acer的官网去下载读卡器和猫的Vista驱动就可以把所有的硬件驱动搞定,比XP和Vista方便多了。

  接下来到用户管理里面启用Administrator账户并禁用刚创建的用户,这样就省去了“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的麻烦。还有一点要和大家说明一下,由于是Beta版,所有在所有的窗口右上角会有“发送反馈”的标志,桌面的右下角有水印。发送反馈的标志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去掉,但是右下角的水印最好留着,要是去掉的话可能会引起兼容性麻烦。我第一次就是嫌它碍事把它去掉了,结果很多软件都装不上去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