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大会

2010-01-16, Saturday | [6,045] × { 2 },Posted in Tour


  这两天在万体馆有一个面向中高级人才的招聘大会,我作为招聘方的一个代表,在招人的同时也可以顺大便看看有什么好的职位可以应聘,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吗。我从地铁出来以后想问问看自行车的阿姨,从哪里进到万体馆里面,这个阿姨居然颐指气使的告诉我转个弯就到了,态度非常傲慢。

  九点钟刚开始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另外一位代表就和我谈起了现在的国家大事。比如近期我国的储君向全国100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群发了一封有61个字的问候短信,光短信费就花了十万元的人民币。再者,如果发一条短信算五秒钟的话,那也要1389个小时,以一天工作八小时来算,全部发完要173天半,半年不要做其他工作了。

  逐渐的进馆来应聘的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摊位附近有一家汽车公司前面更是人头攒动,而我们这里却是门可罗雀。纵然是这样,也收到不少简历,其中更有一些是尚未毕业的大学生投的。我发现他们的简历中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担任校内(系内或者班内)的宣传部副部长(或者宣传委员)一职。

  临近结束的时候,有一位东北来的大妈坐到我们摊位边和我们聊天,她是陪她女儿来的。谈了大概半个小时以后,大妈离开了。就在我们也想离开的时候,另一位代表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最后经过四处寻找终于在一个黑包里面找到了,差点让那位大妈背了黑锅。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招聘大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