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十佳电影

2010-01-01, Friday | [6,197] × { 2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又到了一年一度总结所看过的电影的时间了。今年的好片不是很多,但是也有几部不错的,同去年一样,排名不分先后。

image
和莎莫的500天 / (500) Days of Summer
  年底前才看到的一部好片,可能有些女性观众觉得一般,但是如果站在男性的角度来看,绝对是感同身受啊。事实再一次证明,办公室恋情是不会长久的。但是正如英国诗人雪莱所说的一样,夏天走了,秋天还会远吗?

image
新娘大作战 / Bride Wars
  这部电影女性观众一定喜欢,女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的,要好的时候好得像一个人似的,不好的时候又像仇人见面,到底女性之间有没有真正的友谊呢?虽然影片的评价并不高,但是看看两大美女互相飙戏,打发一下无聊的时光也不错。

image
海盗电台 / The Boat That Rocked
  有一句话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还有一句话,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英国的DJ用海盗电台来对抗官方的政府电台,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才有自己的海盗电台,来抗衡工信部呢。

image
怒火攻心2:高压电
  相当变态的一部电影,比第一部还要变态。杰森•斯坦森就喜欢演一些变态的角色。

image
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 /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同样是由动画片改的电影,这一部就比《变形金刚2》好多了。《变2》里面的机器人和动画片里的角色相差得太远了。但是美国好莱坞拍摄这部影片,在片中把法国的象征——埃菲尔铁塔弄倒了,此举严重伤害了法国人民的感情,爱丽舍宫强烈要求在法兰西的土地上封杀此片。

image
无耻混蛋 / Inglourious Basterds
  鬼才昆汀•塔伦蒂诺的作品一向都值得观赏,对德国的汉斯上校的刻画尤其出色,让人知道了什么叫做笑面虎。尤其是影片一开始,瘦小的汉斯到魁梧的法国农民家里面调查,只说了聊聊几句话就让农民放弃了抵抗。相比之下,几个正面角色的演出就相形见绌了。

image
月球 / Moon
  小成本的科幻影片,但是比起一些大制作电影却一点也不逊色。

image
星际迷航11 / Star Trek
  据说在美帝,星际迷航系列可以媲美星球大战系列,但是在中国,前者的知名度就差多了,究其原因可能是这个系列的第7——10部拍的不好。现在第11部又重装上阵,有望继续第1——6部的辉煌。

image
飞屋环游记 / Up
  今年最好看的电影,皮克斯出品,必属精品。开始的十分钟看得我热泪盈眶,短短的十分钟浓缩了老人的一生,孩提时代的天真烂漫,青年时代的相知相恋,中年时代的幸福生活,老年时代的相濡以沫。现在的人太过于追求金钱和地位,而放弃了自己心中童年的梦想。

image
本杰明•巴顿奇事 /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很佩服编剧能够写出这么好的剧本来。有人说最浪漫的事就是和自己的爱人一起慢慢变老,那么本杰明•巴顿奇事可以算得上是既最浪漫又最悲惨的事了。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2009年十佳电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